close



        最近在拜讀賈伯斯的傳記內有一句話是我記憶最深刻的,賈伯斯坐在莉莎電


腦旁。他說:「畢卡索曾說:『好的藝術家懂的模仿,偉大的藝術家善於偷


取。』因此,竊取偉大的點子沒有什麼好羞恥的。」
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想大部分喜歡手作的人都不是天才或許有但不是我。設計靈感的來源從週


遭的環境中細微去觀察,以圖像記憶方式到自己的腦海中,再加以運用到作品


上。一件全新設計是從小的地方發現,不斷改進改良而呈現新的作品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市場上某些皮包的設計,從外型上看似某品牌的細節或造型,但沒有貼上品


牌的LOGO,在別人作品上變更一些造型,是抄襲呢?還是更貼切的說改變設計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天下文章一大抄,我想有時也應用在設計上,看得越多作品越覺的AB就有


那麼一點相似之處,大多數都發生在剛學習之初…. 模仿,之後再不斷累積自我知


識和學習這種情形便會改善的。設計者在皮件的製作工序裡整個流程都能以手作


方式完成,相信和製作工廠溝通便無問題


 


圖片出處 :


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22255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ivelkn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